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2月28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集中审议通过了《公益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公益基金会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关于公益基金会2022年度自有项目计划的议案》《关于公益基金会2022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等四项议案。

参会理事对公益基金会2021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文红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基金会下一步要根据王祥喜书记“更好发挥公益基金会作用”的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稳健、协同、赋能、提质”的工作导向,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用好公益资金,不断深化品牌建设,完善公益模式、创新帮扶机制,为集团战略发展和品牌美誉度提升赋能,并提出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队伍。通过加强支部党建带动整体队伍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公益基金会优势,将公益项目与党建活动、志愿者活动、团建活动进行有机结合,打造形成一支有爱心、有激情、能战斗的公益队伍。

二是树品牌。要继续围绕爱心品牌项目,不断创新公益模式,开拓公益领域,持续提升公益质量,坚持为需要的人“雪中送炭”。要坚信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奉献再多的爱心,提供再多的帮助都值得,要更加坚定做实做精做亮每一个公益项目。

三是重协同。要充分发挥基金会平台优势,坚持“企业战略、公益先行”理念,积极配合集团及子分公司战略实施和产业布局,将公益项目与产业发展项目有机结合,促进企地和谐共赢。借助在一些相对落后和欠发达地区开展公益项目,帮贫扶困的同时,为集团新能源获取提供有益帮助。

四是严管理。要继续依法合规实施对外捐赠,全力做好项目审批、资金拨付、监督管理和跟踪验收等工作,持续提升基金会管理规范化运行水平。在项目前期调研、项目组织、跟踪监督和项目验收上多下功夫,多到项目现场走访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保证项目效果。

五是展形象。要继续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典型故事人物,讲好国家能源公益故事。运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包括集团的员工了解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做的实事、好事、善事,进一步提升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的品牌知名度。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