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架起生命的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躺在病床上的是来自米脂县的7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李元凯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先天性心脏病的救治。小元凯是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在2020年“乡村医生培训”带教筛查时发现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之一,和小元凯一样经筛查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共有14名。14名患儿中,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3岁。

专家团队在米脂县做先心病筛查

对这些不幸的孩子,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安排他们全部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行“个性化救助”,并专门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除医保报销费用以外,救助费用包括患儿和家长到京看病的往返交通费及生活费,全部由基金会进行兜底支付,这不仅挽救了孩子,也挽救了患儿家庭。

目前,14名孩子已全部顺利完成手术,并陆续康复出院。在医院,项目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送去了喜爱的小礼物,为他们的治疗期间带去温暖与快乐。

术后患儿背上了新书包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