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观爱国主义影片,传承伟大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基金会党支部于10月22日,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了人民军队以炽烈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小米加步枪最终战胜实力悬殊、装备精良的美国军队的动人心魄的过程,生动诠释了志愿军坚韧不拔、视死如归的英雄品质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在敌我力量对比悬殊的情况下,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打出了军威和国威。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中,英勇的志愿军战士保持着端枪的姿势冻僵牺牲,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爱国主义精神,成为战争史上永远的丰碑。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也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牢记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既告诉我们曾从哪里经过,也提醒着我们为什么出发、向哪里出发。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志愿军的伟大精神与信仰作为今后工作的指明灯与风向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奋发作为,让红色之炬薪火相传。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