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月14日,基金会组织全体人员来到了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刻缅怀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走在卢沟桥上,看着两侧栏杆的石狮子和被岁月腐蚀高低不平的石头桥面,仿佛1937年7月7日那场战火再次重演,峰火硝烟历历在目,大家不约而同回顾起了85年前那段悲壮的历史。

在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以及“铭记历史”八个展厅。通过馆内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资料,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印记,也再次被日军当年的残暴行径和中华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军侵略的伟大抗战精神所深深震撼。大家都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经过十四年艰苦卓绝抗战取得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李文红书记指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收效良好,今后我们要继续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通过看展览、听讲座、悟真理、带研学、促践行,搭建综合教育实践平台,打造出情景化、故事化、体验化、生活化为一体的支部党建活动形式,努力用抗战精神、红色基因加强党性。

大家也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设身处地的感受到了抗战时代的艰难和不易,让自己更加铭记那段不曾亲身经历的岁月。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创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