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国能五彩梦想之旅”研学项目在京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0月11日-10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国能五彩梦想之旅——西藏聂荣县师生研学项目”在北京举行,来自西藏聂荣县的60名师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以红色爱国、绿色环保、橙色文化、黄色民族、蓝色科技为主线的“五彩”梦想之旅。

本次研学旨在通过把聂荣县的老师和学生“请出来”,到首都北京进行学习交流、拓宽视野、增长知识,进而推动聂荣县教育发展,促进民族团结。

红色爱国之旅活动中,师生们通过学“七一”讲话、聊传统民风民俗、观看天安门升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的信心。

绿色环保之旅活动中,师生们登上万里长城领略了大美中国;到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参观科技展厅,听取青年志愿者讲授碳中和、新能源和水处理知识,在丰富的互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生态环保与每个人生活的息息相关,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橙色艺术文化之旅活动中,孩子们来到梵高星空艺术馆,走进了名画世界,沉浸式体验了立体梦幻“星空”,在空灵与梦幻中感受了艺术的魅力;此外,还参观了故宫和国家博物馆,在紫禁城中感受中华历史文明的博大精深。

黄色民族之旅活动中,通过在中华民族博物院中体验多元与融合,在鸟巢、水立方回顾奥运会的荣耀与辉煌,让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浓厚。

蓝色科技之旅活动中,在北京天文馆及中国科技馆探索天体运行的奥秘、追寻世界万物的原理,让大家更向往智慧与真理。活动最后,带着孩子们走进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与记者、编辑面对面交流,了解新闻传播和排版印刷小知识,在互动游戏中感受当一名小记者的乐趣,激发了孩子们发现美、记录美、弘扬美的意识,开启成长规划的新篇章!

除此之外,还聘请了北师大知名教授和北京市特级教师围绕项目化学习赋能班级管理、教育心理学的实践应用、学习的科学与教学的艺术等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技能讲座。

通过一周的研学,老师们和孩子们都收获满满,每天都有师生在学员群中分享心得。聂荣县白雄乡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顿珠益西说:“天安门、故宫、国家博物馆都是历史的重现,祖国的发展史、奋斗史历历在目,不断激励着我们努力工作,建设祖国”。国家能源集团援建的希望小学强巴群宗老师说:“这次北京研学,圆了生活在大山深处放羊娃的梦想,也给他们的内心埋下了一颗更大的梦想的种子”。“这次研学,让我的学习目标更加清晰,回去后我会将所见所闻讲给父母、老师、同学和朋友听,让他们也感受一下首都北京的奥妙和神奇,我也要更加努力学习,期待再次投入北京的怀抱”,聂荣县完全小学仁增达瓦同学也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李文红理事长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通过研学活动,不仅让聂荣县的老师和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也促进了汉藏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提高了藏族同胞的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自豪感。期待能通过项目的开展,帮助聂荣县提升整体教育水平,助力早日实现人才振兴、乡村振兴。

研学项目已圆满结束,但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爱心之旅”还将继续,为更多欠发达地区孩子放飞“五彩之梦”,源源不断为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奉献国家能源爱心和力量。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