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黄河源生态保护

基金会积极助力黄河源生态保护,为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黄河源生态保护项目捐资500万元用于支付生态管护员工资,支持黄河源头草场禁牧工作。此举改变了直接发放扶贫补贴的种种弊端,调动了贫困群众参与社会劳动和生态管护,既提高了大家的生态保护意识,让自己赖以生存的草场得到休养生息,又通过辛勤劳动获得了报酬,实现了生态保护和扶贫绩效双丰收。

2020年,邀请曲麻莱县14名基层一线优秀代表来到北京来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专题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右玉县原政协主席分享右玉经验。除理论学习外,还安排他们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参观了一些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与集团领导亲切座谈、深入交流,使得黄河源头代表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生态扶贫有了新的启发和认识。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