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国能公益基金会“爱心品牌项目”助力集团获选央广总台首届十大“中国ESG榜样”企业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在今年12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中国ESG榜样”年度盛典上,国家能源集团获选十大“中国ESG榜样”企业。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以及治理(Governance)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作为一种推崇长期价值,防范社会风险的新理念和国际投资领域的通用评判标准,ESG日益受到国内各方的高度关注。

公益慈善行为

是ESG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能源集团始终以爱为先

发挥企业优势,壮大慈善力量

自集团成立以来

截至今年11月底

集团累计支出公益基金13.51亿元

共开展各类公益慈善及扶贫、

乡村振兴项目百余个

受益人数超千万人

不断拉长“爱心清单”

“清单”一: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为帮助少数民族及中西部地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教育公益项目。今年,该项目获评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获评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捐赠企业”。“爱心助学”项目已在新疆和田地区持续开展8年,共捐资2000万元,资助4000名和田籍学生圆梦大学。今年,公益基金会又继续在新疆和田地区开展第三轮“爱心助学”,计划分四年捐资1000万元,每年资助500名和田籍大学生完成学业,在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和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分五年捐赠500万元资助家庭困难大中专学生完成学业。

“清单”二:爱心学校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援建爱心学校,以支持学校软硬件建设,多维度、全方位帮助欠发达地区提升地区整体教育质量。截至2023年11月,累计捐资1.6亿元,援建爱心学校22所。其中,第22所爱心学校——屹立在西柏坡上的国家能源集团爱心学校历时一年的重建,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这座爱心学校占地4055平方米,建筑面积3378平方米,建成后的学校拥有弹性和柔软度适度的塑胶跑道,每一层教学楼都配备饮水设备,科学教室的仪器一应俱全,智慧黑板成为教学标配,学生宿舍整洁干净。

“清单”三:爱心书屋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设立的“爱心书屋”项目,主要面向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捐赠图书。自设立以来,持续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连片特困地区捐赠图书,已在新疆、宁夏、青海、四川、内蒙古、安徽、福建、陕西、江西、云南、河北、四川、重庆、贵州、西藏、山西等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959所中小学捐赠图书共2849万册,价值7亿码洋。先后在12个县设立教育基金,直接受益人数近1100万。

“清单”四:爱心行动

“爱心行动”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为支持儿童出生缺陷防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于2010年底启动的一项专门针对困境家庭0-18岁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患儿实施救助的儿童医疗救助项目。先后与全国80多家三甲医院合作开展救助,还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团队多次赴中西部地区为当地基层医生开展先心病基础知识和听诊实操培训,并对当地儿童进行普及性筛查,对筛查出的确诊患儿进行兜底资助。截至2023年11月,项目累计救助患儿33522人,累计筛查新生儿139369人,共培训乡村医生1393名,为104所小学、幼儿园的43489名儿童进行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确诊154名,其中81名困境家庭儿童由基金会进行兜底救助,资助金额达246万元。

“清单”五:爱心红丝带

2019年启动的“爱心红丝带”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为助力四川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开展的一项医疗救助公益项目,重点对布拖县、普格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援助支持,先后向两个县捐资2862万元,用于建设检测场所、购买设备设施、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和提升母婴传播检查服务能力等,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助力构建形成多部门参与、全社会共同努力的健全规范高效的防治体系。两县受益人数达4万人,全面提升了两县艾防工作质量,有效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实现阳性育龄妇女孕情早发现、早干预及全程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率得到有效控制。

公益慈善,征途漫漫

已有的爱心故事温暖人心

未写的爱心篇章

会在国家能源集团的坚守中

不断探寻和呈现

这一张“爱心清单”

将更精彩、更浩荡!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