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回访纪实

——愿你度过艰难,平安顺遂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今天回访的主人公是9岁的佳佳,小小的年纪,却被确诊为先心病:法落氏四联症、完全型房室间隔缺损、双向Gleen术后……

让我们走进这个坚强的女孩,去看一看她充满爱与帮助的故事。

佳佳的家在宁夏中卫,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靠务农、打工挣得微薄收入,根本填补不了佳佳的巨额医疗费用。

2021年5月24日,在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资助下,佳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接受手术,出院后的佳佳恢复了健康。

随着健康状况的改善,佳佳也变得开朗活泼,愿意和小朋友在一起做游戏,积极和小伙伴互动。曾经由于身体原因,经常缺勤的体育课、也能正常出勤啦。

“孩子平常喜欢什么玩具呢?有什么爱好呢?有什么特长或者才艺吗?”回访者问道。

“佳佳!过来,你喜欢啥玩具,有啥爱好和才艺?”爸爸问在旁边玩的佳佳。这让我们很是纳闷,为何爸爸对孩子如此不了解?经过仔细询问才明白了他的无奈。

为了家庭的日常开支及佳佳的治疗费用,爸爸常年在外忙碌奔波,很少在家。“不是不想多陪陪佳佳,只是不能!”,爸爸一声叹息……

“您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希望女儿永远健康平安,我能早日还清债务。”爸爸回答。纵然家里的经济压力都压在自己身上,但对于未来他依然乐观。“在你们的帮助下,女儿现在健康了,我压力也减轻了很多,努力干活,剩下的债一点一点肯定能还完。”

人在旅途,难免会遇到荆棘和坎坷。艰难过后,美好最终属于坚强勇敢和有爱的人。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