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爱心行动”,持续远航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2月,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在四川省大凉山布拖县、普格县对当地儿童进行先心病普及性筛查,共筛查出12名符合爱心行动项目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患儿们将由公益基金会统一安排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患儿医保后的全部医疗费用,以及患儿及家长的食宿交通等费用,全部由公益基金会兜底资助,家长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治疗。

2022年3月16日,两县第二批来京治疗的6名患儿顺利抵京,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完成核酸检测、术前检查后,孩子们陆续接受手术治疗。截止4月7日,已有4名患儿康复出院并顺利返家,另有2名患儿在医院进行术后观察。

4月6日,公益基金会李文红理事长前往患儿下榻的宾馆看望出院的孩子。看到孩子们活蹦乱跳、朝气蓬勃的样子,理事长感到非常欣慰。“你几岁了,想不想家呀?”理事长俯下身,亲切的问小成斌(化名)。

小成斌爸爸满怀感激的对理事长说:“孩子5岁了,以前就查出来孩子心脏有病,但一直没有能力治疗,如果没有你们,光靠家里微薄的收入,不可能让孩子恢复健康,感谢好心的你们!”。

理事长亲切的抱起了只有10个月大的小乃克(化名),小乃克开心的咯咯笑起来。“我们家小孩一出生就确诊了先心病,但是家里没有钱,一点办法也没有。本想借钱给孩子治病,没想到能申请到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让孩子到北京的大医院来做手术,不用我们花一分钱,不知道该如何报答你们,真的太感谢啦!”小乃克的爸爸热泪盈眶的对理事长说。

7岁的小英(化名)是早产儿,出生后就查出来有先心病,因生长发育迟缓,小英比同龄孩子矮小很多。为了给孩子看病,父母四处借钱,欠下了一大笔债,甚至想去银行贷款,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恢复健康。爱心行动项目的兜底资助,对于入不敷出的小英家来说,便是天大的福音,父母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小英爸爸不善言辞,连连拱手对理事长说:“孜莫格尼,卡沙沙!谢谢你们!”

理事长一一询问了孩子的康复状况和家里的经济情况,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在离京的候机室里,孩子的笑容和家长们再次感恩的话语,永远定格在工作人员的心里。

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兜底资助的12名患儿是不幸的,也是万幸的。孩子们的“修”心之旅告一段落,但“爱心行动”还将继续乘风破浪、持续为更多的先心宝贝保驾护航。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