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回访纪实 ——小坤的艺术家梦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4年出生的小坤(化名),家在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小坤出生后浑身青紫,呼吸急促,口吐白沫。经检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卵圆孔未闭。因接生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当时家里日子过得又十分艰难,病情稳定后,小坤只能在家观察。

2019年开始,小坤病情逐渐加重。经文登市医院简单治疗后,转入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但一家人为孩子的手术费及后续治疗费犯了难。原来,小坤的哥哥因为抵抗力弱感染肺炎发烧需长期治疗,已几乎花光家中积蓄;爷爷奶奶是农民,身体都不好,需要长期服药,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妈妈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全家的生活都依靠爸爸每月两千多元的工资。正在全家一筹莫展之时,小坤的主治医生向他们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爱心行动”项目,可以资助小坤的治疗费用。意外的喜讯带给小坤重生的希望,也增强了全家人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

2019年11月,小坤在全麻低温体外循环下行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卵圆孔未闭矫治术,4个多小时的手术十分顺利,术后各项指标无异常。ICU观察1周后,小坤在全麻下进行了关胸术。这个不幸而又万幸的孩子一次又一次的顺利度过难关。转入绿色病房的小坤逐渐恢复了健康,内向腼腆的他露出久违的笑容。

现在小坤已经7岁,经过2年多的康复,即将步入小学一年级。恢复健康的他一改以往的沉默寡言,变得活泼好动,乐观开朗。在幼儿园,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开心果”,在家里,又是妈妈的好帮手,可以帮妈妈做家务。喜欢诗歌的小坤还经常参加朗诵比赛,满怀感激的歌颂着美好生活,小坤的梦想是想当一名艺术家。父母时常告诉兄弟俩:“你们要有感恩之心,要把自己曾经得到的爱心与帮助传递下去。努力学习,长大后回馈社会,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2021年我们联系到小坤的父亲,当问到孩子的情况时,一向不善言辞父亲激动地说:“小坤现在恢复的很好,当年正在我们全家为手术费和ICU治疗费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这种无私的帮助在精神和物质上都给予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我们全家铭记于心。孩子要上小学了,请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放心,我们全家都在倾心培养他,让他成才,以后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并想以此回馈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5岁的小坤(术后)         7岁的小坤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