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爱满人间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0岁的小白(化名)家住陕西汉中市南郑县的一个农村。家中姊妹三人,她排行老二,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三尖瓣关闭不全。自幼身体瘦弱的小白,看起比同龄孩子要小两三岁。

疾病给这个并不宽裕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父亲右腿残疾,一家人全靠母亲打工,日子捉襟见肘。提起给孩子看病,小白的父亲记忆犹新,同村人告诉他西安高新医院有个爱心行动项目可以帮孩子看病,当时还不敢相信,四处询问,托人打听,在家犹豫了几天,最终决定带孩子去西安高新医院试试。

当走进高新医院病房看到医务人员温暖亲切的面孔后,小白和父亲的顾虑烟消云散。工作人员了解了家里情况,并详细介绍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爱心行动项目,帮助小白申请到爱心行动项目的资助,父女俩相信爱心行动项目一定可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医生能够治好孩子的病。

2020年11月19日,经过术前检查,小白在全麻体外循环下行房缺、三尖瓣修补术,3个小时的手术圆满成功。术后小白恢复良好,复查心脏超声、胸片均无明显异常。

住院期间的小白永远面带微笑,主动配合医生护士复查,虽然伤口还在愈合,但依然每天坚持康复训练,小白的积极乐观深深感动了医护人员。

因为生病,小白无法在学校正常学习,但求知欲很强的她,在病房每天有时间就会温习功课,并请教护士阿姨。小白说,自己要努力学习不掉队,希望长大后能像帮助过我的叔叔阿姨们一样能够帮助别人。

经过3周的休养,小白又回到熟悉的课堂,重新拿起课本的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愿望,努力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小白的父亲看着自己的女儿一天比一天健康,激动的热泪盈眶:“不敢想娃真得好起来了,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爱心行动’项目给我女儿重生的机会,感谢医生护士的治疗和悉心照顾,是你们把爱带给了每一个因为先心病而贫苦的家庭,是你们让爱充满人间!”

学习中的小白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