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用情用力护童“心”,圆梦助飞再起航

——记四川凉山12名先心病患儿术后康复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2月,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开展了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培训后带教筛查确诊的12名先心病患儿全部由公益基金会安排,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绿色通道陆续接受了手术治疗,公益基金会进行兜底资助。

近日,项目组工作人员对术后患儿的父母进行了电话回访,跟踪了解患儿术后康复情况及生活学习状况。电话中,听到最多的就是患儿父母对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最诚挚的感谢,和对宝贝们未来生活的殷切期待。

患儿小乃克:小乃克接受治疗时只有1岁零5个月,小乃克术后在家人的照顾下身体恢复良好,体质逐渐增强,很快就学会了走路,虽然摇摇晃晃的还不太稳,但强烈的好奇心仍然让小乃克勇敢的迈出了探索世界的坚实步伐。

已经学会走路的小乃克

患儿小成斌:性格开朗的小成斌身体康复后,今年开始上幼儿园啦!在幼儿园里,小成斌可以和小伙伴们自由的追逐打闹,高兴的玩耍,而且父母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他的身体会吃不消了。

小成斌在幼儿园

患儿小伟:在爸爸妈妈的悉心照顾下,小伟的伤口愈合状况良好,刀口的疤痕已经不见了踪迹。伴随疤痕一起消失的还有先前因疾病引发的各种身体不适。患病和治疗的经历并未给小伟留下心理阴影,他依旧是那么的活泼开朗,那么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尽情的做各种游戏。

永远活泼开朗爱玩的小伟

患儿小玥:术后的小玥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身体恢复良好,个头也长高了一些,并且已经完全适应并融入了校园生活。虽然目前还不能参加学校的体育活动,但一点也不影响活泼开朗的她享受快乐的上学时光。小玥最喜欢读书,用小玥的话说:“书里什么都有。在书里,我可以跑,可以跳,甚至可以飞!”

爱读书的小玥

患儿小翰:六岁的小翰同时患有唐氏综合征和先心病,在来京治疗先心病前,因身体不舒服又不会说话,总是不开心的缠着妈妈让抱抱。接受先心病手术后,小翰的心脏恢复了健康,身体也有了活力,总是喜欢挣脱妈妈的怀抱,自己去跑跑跳跳。妈妈说现在已经追不上小翰了。目前,小翰在一家公益性质的康复中心学习,中心的老师们都非常喜爱活泼的小翰,都说他是个可爱的小天使。小翰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到一家好的特殊教育学校,让小翰学会说话和基本的生活技能。我们也都非常期待小翰妈妈的心愿能早日实现。

“天使”小翰

回访中,当问及爸爸妈妈对宝贝们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期待时,一位妈妈说:“非常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对我们家庭的巨大帮助,让孩子重获健康并回归正常生活。希望孩子能幸福快乐的长大。”另一位在外地打工的患儿爸爸说:“希望今年过年之前能回家,好好陪一陪孩子,告诉他曾经有好心人帮助过他,长大以后也要努力去帮助其他人。”

宝贝们的健康与幸福就是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的目标与方向,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继续扬帆蓄力,用心用情用力,全心全意助力先心宝贝们圆满启航”。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