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一缕生命之光,重启无限希望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宝贝,你好小啊!”这是爸爸见到刚出生的阳阳的第一句话......

2022年2月1日,阳阳出生了,比预产期足足提前了三个月,细细的胳膊腿软得像面条一样。正常新生儿的体重是2500-4000g,而阳阳出生时体重仅有1160g,医院的诊断书上显示孩子属于极早产,且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拿到诊断证明书的爸爸看这个结果后默默转过身,擦了擦满是泪水的双眼。他知道,他的家庭即将面临一场巨大的挑战!

医院的诊断书上:“极早产”+“先心病”

襁褓中的阳阳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全身戴满仪器,靠有创呼吸机和医生的辅助才能呼吸,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了3个月。为了让身体达到可以做心脏手术的条件,这个弱小的生命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接受了从肺动脉到小肠共三次手术。

病床上的阳阳需要吸氧维持生命

让人心生怜悯的证件照

阳阳的家在北京市通州区,家里除了父母,还有阳阳的爷爷奶奶和太奶奶。一大家人的生活,全靠在地铁站做站务工作的爸爸和做临时工的爷爷两个人微薄的工资支撑,全家人平时省吃俭用,日子虽不富裕但却很安心。

阳阳出生后,一下打乱了全家人原本平静的生活,为了给孩子治疗,不仅花光了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还跟亲戚朋友借了不少债。负责阳阳心脏手术的医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给阳阳父母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并且很快帮助阳阳申请到了项目的资助。

“审核了那么多先心病宝贝,当看到还是婴儿的小阳阳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管子的照片时,我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不得不调整好情绪后,再继续手头的工作......”?项目工作人员说,“在与医生的沟通中得知,阳阳出生后经历了多次抢救,每次都非常危险,但家长的治疗意愿非常坚决,也给了医生很大的信心,决心一定要帮助孩子度过这个难关。”

10月14日,刚8个多月大的阳阳在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的资助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顺利接受了“室间隔修补术+肺动脉成型术”的手术治疗,且术后恢复良好。

11月7日,阳阳顺利康复出院。在回家的路上,阳阳安静的躺在妈妈的怀里,嘴里叼着奶嘴睡得很香,一缕阳光透过车窗照射在阳阳的身上,仿佛宣示着这个历经磨难但无比坚强的小宝贝,最终赢得了属于自己的生命之光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

当项目工作人员对出院一周后的阳阳进行电话回访时,阳阳妈妈高兴地发来了阳阳现在的生活照片,阳阳已经12斤啦。相片中阳阳明亮的大眼睛告诉我们,小宝贝又向健康迈进了一大步!

“当时真的是太难了,是‘爱心行动’项目帮了我们,让我们全家人从绝望中挺了过来,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我们每一天都在感恩,非常感谢你们给了我们全家人希望。”阳阳妈妈坚毅中透着乐观的跟工作人员说道。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