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向幸福的未来,出发!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小诗琪(化名)于2020年1月出生,家住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父母发现孩子出生后经常生病,反复发烧,去县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尽快到上级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因疫情影响,小诗琪的父母一直无法外出务工,从孩子出生以来,就只能靠打零工贴补家用,生活本来就捉襟见肘,孩子的病更是雪上加霜。全家人整天愁眉苦脸,孩子的病也是一拖再拖,一直没钱治疗。

偶然的机会,孩子父亲听说河南省胸科医院跟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合作,可以资助孩子治病。全家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项目求助热线。经过工作人员评估,小诗琪家是因疾病致贫的典型案例,符合项目救助条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诗琪顺利申请到了项目资助。

2023年2月1日,经河南省胸科医院专家诊断,小诗琪患有先天性室间隔缺损,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尽快住院手术治疗。医院以最快的速度为小诗琪办理了入院手续,并完成了各项术前检查等准备工作。

小诗琪母亲填写救助申请

2023年2月4日,医院心外科专家为小诗琪进行了“室间隔缺损直视修补术”,术后小诗琪的各项指征良好,身体状况平稳。父母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笼罩在心头的愁云一散而去。

术后的小诗琪

2023年2月13日,经检查各项指标正常后,小诗琪出院回家了。离开时,小诗琪的父母临走前含着泪表达了对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的感激之情:“由衷地感谢好心人的帮助,你们治愈了我女儿的疾病,更在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让我们走出困境,等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她曾经得到的帮助,让她以实际行动来回馈你们和社会!”

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十三年的不辍耕耘,挽救了三万多名患儿的生命,让三万多个受助家庭摆脱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项目的初衷就是要帮助更多的患儿战胜病痛,获得健康,让孩子们向着幸福美满的未来,出发!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