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我们一起努力让世界充满爱!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家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村10岁小葳葳(化名)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2023年2月26日,周末在家休息的小葳葳突然口鼻出血不止,家人见状惊慌失措,赶忙送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经系列检查,3月2日,小葳葳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标危)。对于小葳葳一家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

葳葳的家境原本就十分困难。几年前父母离异,葳葳跟着爷爷和爸爸一起生活。爷爷身体一直不好,患有脑梗、高血压、肝炎、腰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无法劳动。后来爸爸再婚,继母带着之前的两个孩子也一起过来生活,因为没有稳定工作,一家六口的生计只能靠爸爸干体力活维持,常常入不敷出,生活捉襟见肘。

为了给葳葳治病,爸爸四处借钱,但钱总是很快就用完了,治疗也多次被迫中断。爸爸只好带葳葳离开医院回家保守治疗。当地村委会了解到葳葳的情况后,动员乡亲们为葳葳捐款筹集治疗费用,让孩子能继续接受治疗。

治疗过程是艰辛的。小葳葳经历了输血、输入血小板、骨穿、鞘注、化疗等一系列痛苦难熬的治疗过程,并时常伴有高热、恶心和呕吐等不良反应,可怜的小葳葳一头乌发也全部掉光了。然而,年幼的她却异常懂事,展现出超越同龄人的坚强。治疗过程中,小葳葳始终咬牙坚持,不哭不闹,甚至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医生们都连连向她竖起大拇指,为她加油鼓劲。

接受第一次治疗时虚弱无助的小葳葳

经过半年的治疗,好消息传来,医生说:“葳葳的病情得到有效缓解,下一阶段是关键期,坚持治疗就有痊愈的希望!”这句话像一缕曙光,让一家人看到希望。

可是命运再次和小葳葳开了个玩笑。爸爸在医院的爱心小厨房做饭时,独自在病房的葳葳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在骗子的诱导下,费尽周折筹集来用于最后治疗的2万元被骗走了。虽然爸爸发现后马上报了警,但追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葳葳一家再次陷入困境。眼见康复的大门即将打开,却又突遭变故,大家都舍不得放弃。医务人员了解情况后,全力帮助崴葳申请到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的资助。

这笔资助款如雪中送炭,让葳葳完成关键阶段治疗。在国家医保和爱心行动项目的双重保障下,2023年11月2日,葳葳康复顺利出院了。

出院那天,葳葳乌黑的新发已经长出,她灿烂的笑容,如冬日暖阳。爸爸感激不尽地说:“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真诚祝愿大家一生平安!”

祝愿葳葳未来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愿她的笑容永远灿烂如花!希望更多的爱心力量能够关注到像葳葳一样家庭困难的患病儿童,为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点亮生活的希望,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我们一起努力让世界充满爱!

医生给即将出院的小葳葳赠送礼物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