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再次绽放的“格桑花”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个性化救助患儿小曲措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9月,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小儿心外科专家团队,在四川省得荣县、云南省德钦县开展了乡村医生培训和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活动。在筛查中,一名来自得荣县的11岁女孩小曲措(化名)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病情不容乐观,医生建议尽快手术治疗。

得知孩子确诊的消息后,在工地打工的父亲匆忙赶了过来,忧心忡忡的他脸上写满了焦急。父亲普通话不是很好,经过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沟通,了解到了他们的家庭情况:

“他们是当地比较困难的一家,家中共有七口人,曲措父母除了抚养曲措等三个小孩,还要赡养两位老人。家里只有3.7亩地,全都种了小麦,但这里海拔高、气温低,一年只有一季收成,还得靠小曲措父亲一人在工地做临时工维持生活。”

小曲措的家

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负担,家里实在没有多余的一分钱给孩子治病,父亲曾一度陷入绝望。

在这艰难的时刻,项目工作人员上前安慰并介绍道:“您别太担心,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会安排孩子到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治疗,资助孩子医保外的所有治疗费用,还资助您和孩子去北京的交通食宿,您几乎不用花一分钱。我们都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

听到“爱心行动”项目可以帮助女儿,父亲惊讶到不敢相信。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再确认后,父亲感动万分,才舒展开紧锁的眉头,带着孩子回家等待消息。

为了让孩子尽快得到治疗,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准备项目申请资料,积极协调医院各方。11月30日,一切安排就绪后,小曲措和父亲在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安全抵达北京。父女俩初次离家,一路上有些许忐忑,但工作人员和医生周到的安排,让父女俩感受到家的温暖。

刚到医院的小曲措和父亲

入院后,小曲措展现出了超出年龄的懂事和坚强,积极配合医生做好各项术前准备工作。

术前准备的小曲措

12月6日下午1时整,小曲措勇敢地进入手术室,手术非常顺利,仅用时一个半小时就圆满完成。这不仅为小曲措带来了新生的希望,也为她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喜悦。

在手术门外等候的父亲得知手术顺利的消息后,赶忙托红十字会的老师转达全家的感谢:“多亏了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项目,多亏了好心的老师和医生们,娃娃得救了,我们一家人得救啦!”

术后,小曲措表现得更加坚强和勇敢。她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按时吃饭、睡觉,下地康复活动都做得非常好。在医生和项目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小曲措的恢复情况良好。

术后恢复健康的小曲措,和父亲准备回家啦!

2023年12月11日,小曲措顺利出院。此时的北京银装素裹,在大雪中,一朵“格桑花”坚强地悄然绽放。“感谢国家能源集团给我的帮助,感谢各位好心的叔叔阿姨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可以像你们一样帮助别人。”小曲措在出院时,向医生和项目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我们期待,这个如格桑花般坚韧的小姑娘,在爱与温暖的呵护下,再次绽放出绚烂的生命光芒。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