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基金会在普格县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和儿童“先心病”筛查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综合处 作者:刘映辰 点击量:

9月7日至8日,基金会邀请解放军总医院心外科叶卫华副主任等3名专家到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对县属34个乡村卫生院的50余名医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先心病”基础理论知识培训和听诊带教筛查实习。任建华秘书长和基金会有关人员全程陪同。

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在专家的指导下,为普格县附二小、荞窝镇安木足小学、荞窝镇中心小学、螺髻山铁道兵希望学校、螺髻山镇幼儿园的5000余名在校(园)儿童进行了“先心病”免费筛查,确诊8名“先心病”患儿。确诊患儿将由解放军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近期安排到北京进行治疗,相关治疗及来往费用由基金会兜底资助。

通过理论培训及现场带教实习,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表示今后将定期为各村镇儿童进行听诊筛查,将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应用到实践中,为普格县儿童身心健康持续保驾护航。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