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公益基金会到西藏嘉黎县开展先心病儿童救助及户用光伏捐赠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7月27日至29日,李文红理事长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小儿心外科专家一行到西藏那曲嘉黎县开展了乡村医生培训及儿童先心病普及性筛查活动。

在培训会上,李文红介绍了公益基金会在西藏开展的重点项目及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公益基金会多年来在先心病救助领域积累的成熟模式和经验。随后,解放军总医院专家为嘉黎县各乡镇卫生院30多名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先心病基础理论、听诊筛查等知识,并带领参加学习的医务人员为嘉黎县10个乡镇23所学校,共316名儿童和青少年学生进行了先心病免费筛查,确诊22名先心病患儿。

针对筛查确诊的困境家庭患儿,公益基金会将集中组织到北京,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手术治疗,医疗费用由公益基金会兜底资助。

国家能源集团“爱心行动”先心病救助项目一直高度关注西藏地区儿童先心病的早发现和早治疗,公益基金会曾组织多家合作医院多次派出医疗队到拉萨、那曲、山南、日喀则等地区开展儿童先性病的主动筛查和救治。截至目前,已累计在西藏筛查儿童4000多名,救助先心病儿童148名,救助的孩子全部得到了康复,有效避免了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筛查活动后,李文红一行又到尼屋乡白雄村、依嘎村现场调研前期已捐赠投用的户用光伏设备使用情况,在萨旺村参加了新捐赠户用光伏项目交接仪式。公益基金会先后向嘉黎县尼屋乡捐资200万元,为4个村142户农牧民安装了户用光伏设备,有效解决了当地农牧民用电难的问题。

国家能源集团西藏公司负责人、基金会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