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三进革命老区米脂县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3月20-23日,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三次走进革命老区陕西省米脂县,开展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暨儿童先心病筛查活动。基金会秘书长、神东煤炭驻县挂职干部、县卫健局负责同志及基金会综合处(项目处)有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对98名乡镇医生进行先心病听诊培训,培训后带教筛查当地16所幼儿园和3所小学,共筛查5959名儿童,确诊17名,其中需要手术治疗患儿10名。当地政府将尽快与患儿家长沟通,如果患儿家长同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对患儿手术治疗,基金会对医保外治疗费用兜底资助。

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回访了项目以前筛查救助的3名患儿,患儿恢复状况良好,健康活泼,在学校完全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参加学习和体育活动,成绩优异。

乡村医生培训和儿童先心病筛查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在米脂县开展3次,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宣传下,深入民心。筛查期间,不少慕名而来的校外家长带着孩子咨询检查,有的乡镇医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培训,但学习积极性依旧非常高,争先恐后的与专家请教学习。经过三天的培训和实践操作,乡镇医生的听诊和B超诊断能力有较大提高。他们表示,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提供此次难能可贵的学习与实践的机会,他们要带着这些学习成果为当地群众提供更专业的医疗服务,让优质的医疗资源真正服务基层。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