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河南省胸科医院举办医务社会工作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28 来源: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 作者: 点击量:

2014年4月25、26日, 河南省胸科医院邀请了郑州大学教授,应用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社会学和社会保障学硕士生导师,社会学与社会保障学科带头人张明锁,郑州大学心理学系主任、郑 州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山明。开展了医务社工知识培训。张明锁教授以“梅奥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印象”为实例阐述了医务社会工作的发 展,赵山明教授则以“从心理学角度看当下医患关系”展开论述。

讲座的举办,旨在落实“2014中 央财政支持神华公益基金会医务社会工作试点项目”。作为试点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将举办系列讲座使医护人员了解开展医务社会工作的必要性和医务社会工作开 展的相关知识,提高对医务社会工作的认识,能够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医务社工开展工作,以推动试点项目在河南省胸科医院顺利开展。

河南省胸科医院社会工作部工作人员、承担神华爱心行动项目的各病区主任、护士长以及医院管理部门的中层干部共80余人放弃休息时间前来聆听了两位教授的精彩讲座。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