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中央财政支持神华公益基金会医务社会工作试点项目 召开第一次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31 来源: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 作者: 点击量:

2014328日,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神华公益基金会医务社会工作试点项目在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办公会议,工作人员会议就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神华公益基金会医务社会工作试点项目是由神华公益基金会申请,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办公室批准、并予以资金支持的试点项目。项目以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合作单位为基础,辐射其他参与医疗救助的合作单位,推动部分医院成立社会工作部或开展医务社会工作实务,综合运用个案、团体、社区等专业社会工作方法,针对贫困家庭或其他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以面向患者及家属经济援助、健康干预、心理支持和调适医患关系为主的医务社会工作。

项目具体在北京、上海、山东、河南、河北、黑龙江、江苏、甘肃、陕西、四川、吉林等地共选择具有社工热情和开展条件的项目合作单位(三甲医院与社工机构联合成为合作单位)试点,为来自全国的贫困患者及家庭开展专业医务社会工作,直接服务约2000-4000患者及家庭,辐射约4000患者及家庭。

会议由神华公益基金会项目主管谷艳主持,她向工作人员介绍了项目的组织架构、操作流程、实施流程及相关表格等项目实施方案中的具体内容。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