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关爱抗战老兵 传承红色精神”——记基金会主题党日慈善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作者:吴小莉 点击量:

国家能源基金会秉承“奉献国家能源集团爱心,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宗旨,汇聚爱心、共襄事业。2021年6月28日,正值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党的生日、百年华诞之际,国家能源基金会再次奔赴江苏徐州,看望慰问白云山颐养园的7位抗战老兵、民族英雄。基金会与国家能源徐州电厂、周长芝养老院共同组织开展了感人至深的“关爱抗战老兵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座谈活动。

李文红理事长、任建华秘书长及爱心志愿者们激动无比地为英雄们一一戴上大红花,递上慰问品和军装。大家围着老人嘘寒问暖、夸赞感叹,握着老人们沧桑的双手显得那么依依不舍……7位抗战英雄虽年近百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眼里有光。我们能感受到老人们身上的能量和力量。这一切离不开周院长和每一位护工的悉心照顾与关爱,更因着这里的老人每天还能升国旗唱国歌、还能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座谈会上,周长芝院长就开办养老院的初心、艰辛与决心做了激动人心的阐述。周长芝夫妇及家人的坚定与十几年如一日对养老事业的热爱与坚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美誉与多方支持。“周长芝养老院”让大家体会到精神养老和文化养老的重要性。每一位老人都活在感恩与感动中,这种爱的文化传承让老人们感受到活得有价值、有信心、有依靠、有盼望。老人们找到了温暖的港湾和爱的归宿。周院长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志愿者和基金会员工被深深地打动和激励,每个人都由心而发地说出了自己的感动、感受和愿望。

李文红理事长亲切地望着周院长,动情地说:我来基金会工作后就听说了这个项目,一直特别想过来看望了解。今天我感受到了长芝的热情与周到。看到老人们精神状态这么好,真是无比欣慰。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民族精神的传承。非常荣幸基金会项目工作增加了支持抗战老兵、资助养老事业的内容。在建党百年庆典之际,我们一是要把党的关爱送给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作出杰出贡献的抗战英雄们;二是代表国家能源集团为抗战老兵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三是包括我在内的我们的党员和志愿者们,能够学习抗战精神、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去感受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力量与传承。

最后,文红理事长谈到:慈善事业是大家共同的事业,非常感谢徐州电厂为养老院的发展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让我们互相学习、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好国家能源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作用!

                                                                     物资集团吴小莉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