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爱心相伴


一、项目背景

邵阳市地处武陵山连片贫困地 区,是湖南省人口最多的市,经济 欠发达,外出务工人员数量较大, 全市有留守儿童 11 万多人,占未成 年人的 6%。2015 年被媒体曝光并引 发广泛关注的“无妈乡”就在邵阳, 大部分留守儿童因缺乏父母陪伴, 引发了教育、情感、心理等一系列 问题,甚至影响社会稳定。近年来, 邵阳市对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高度重 视,探索形成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邵阳模式”,留守儿童 关爱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并作为典型经验和案例在全国范 围内推广。尽管如此,邵阳市留守儿童的数量仍然较大,仍 存在硬件建设和关爱活动资金短缺、社会参与度不足、队伍 专业水平不高等问题。


二、项目内容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因为缺乏父母陪伴,引发了 教育、情感、心理的问题,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秉承“奉 献国家能源集团爱心,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宗旨,从 2021 年开始,捐赠 300 万元在湖南省邵阳市开展“爱心相伴”农 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旨在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成长环 境,有效促进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和其他儿童 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