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养老院建设

一、项目背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 共同责任。随着我国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对养老服务提出 了更高要求,养老机构建设也成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 中央高度关注的一项兜底性民生工程。

江西省萍乡市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和秋收起义主 要爆发地,也是民政部的定点帮扶单位,目前全市 60 岁以 上老年人数达到 33.5 万人,占总人口的 17.24%,人口老龄 化现象较为突出。

二、项目内容及实施效果

为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公益基金会主动参与养 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路径,为 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2020 年,基金会在江西省萍乡市捐赠 150 万元实施了湘 东区下埠镇养老护理中心和上栗县鸡冠山乡敬老院两个改 造项目。目前,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护理院面貌焕然 一新,住院老人生活护理条件大为改善,环境品质明显提升, 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国家和省级民政部门及地方政府的充 分肯定和广大老年人的高度赞扬。湘东区下埠老年护理院成 为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农村敬老院改造先进单位。


2021 年,考虑萍乡市养老机构依然存在建筑陈旧、设施 不全、管理服务水平不高及结构性短缺等问题,为进一步贯 彻落实党中央应关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相关决策部署,基金 会再次捐资 135 万元,帮助萍乡市政府改造建设“养老综合 服务中心”,资金主要用于楼房装修改造、电梯安装,以及 购置养老医疗器械、管理软硬件设备等。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