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爱心红丝带

“红丝带”是全世界关心艾滋病患者行动的标志,它鼓励我们大家伸出友爱、关怀之手,来帮助那些深受艾滋病毒折磨的人。

艾滋病防治是四川省大凉山布拖县、普格两县要脱贫攻坚战工作的重中之重,艾滋病病情形势始终严峻。为助力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全面提升艾防工作质量,有效落实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措施,做到阳性育龄妇女孕情早发现、早干预、全程阻断,切实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率,2019年国家能源集团开展“爱心红丝带”项目,对布拖县、普格县预防艾滋病传播工作的能力建设、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援助支持,捐资500万元在布拖县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和提升母婴传播检测服务能力,捐资120万元用于建设普格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以及螺髻山镇等8个乡镇的艾滋病防治咨询室。

普格县五道箐乡艾滋病防治咨询室

防艾宣传人员在街头向当地群众宣传防艾知识

2021年,基金会向布拖县捐资370万元,全面推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相关工作,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和提升母婴传播检查服务能力。

通过国家能源集团爱心红丝带项目人、财、物的支持,当地艾滋病治疗防治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有效促进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各项措施的落地着陆,多部门参与、全社会共同努力的良好防治格局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两县受益人数达4万人,艾滋病母婴传播率得到有效控制。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