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大病医疗

牧民扎西一家医疗救助项目

牧民扎西一家因病致贫,家中5人因病相继去世,现有的家庭成员也身患多种疾病,亟需救助。基金会得知这个家庭的情况后,雪中送炭,立即对扎西家开展爱心帮扶。积极组织协调、制定帮扶方案,扎西一家在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很快在西宁市大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和相应治疗。

基金会资助25万元,为扎西一家8口提供全面体检和救治帮扶,并承担一家人交通费,住宿费,新农合规定不报销的部分治疗费用以及后续养疗费用。

2019年10月28日,扎西家所有手术患者均已康复出院。“扶危济困,扶弱助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基金会的“雪中送炭”让扎西一家获得了新生,病患家庭及地方政府深表感谢。

2019年底基金会对扎西一家进行入户慰问,扎西老人再三感谢基金会的无私援助,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好。

目前扎西全家经济收入来源以国家政策性补贴为主,全年约5万元,人均6千多元,能保证日常基本生活。今后将在家庭现有承包草场上发展牦牛养牧,争取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状态。

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松加家庭医疗救助项目

曲麻莱县麻多乡巴颜村四社建档立卡贫困户松加家庭共7口人,4月19日家中发生火灾,松加妻子格吉和小儿子才仁东周烧伤,并确诊为特重烧伤。考虑松加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为贫困户补贴和公益岗位收入,家中还有两个孩子上学,经济困难。基金会捐资30万元,用于支付伤员医疗费用。目前伤员病情稳定,在家康复养疗。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