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爱心之旅

爱心之旅项目是基金会2019年新开展的创新品牌项目。项目围绕教育、生态等主题,通过组织贫困地区的学生、老师、工人、牧民、干部等各界基层优秀代表到北京、西安等一线城市进行参观学习,帮助他们走出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希望他们将学到的先进思想和先进理念带回到贫困地区加以宣传推广。

2009年,为开拓国家能源集团“爱心助学”项目受助大学生视野,增加实践学习机会,促进文化交流及民族团结,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于10月21日至25日,组织“爱心助学”项目资助的10名新疆和田地区维吾尔族大学生到北京来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博物馆、故宫等,观看了天安门升国旗仪式, 并到国家能源集团总部与集团领导进行交流座谈,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成就图片展,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0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助力黄河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开展了“生态文明之旅”活动,组织黄河源头曲麻莱县麻多乡工作的基层一线优秀代表共14人到北京来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活动邀请中央党校李宏伟教授专题讲授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还邀请亲历右玉县绿色发展历程的右玉县原政协主席王德功给大家分享右玉经验。目的就是让他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站位,提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对黄河源生态保护的认识,把右玉县成熟的绿色发展经验带回去,应用到黄河源生态保护的伟大实践中。除理论学习外,还安排他们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参观了一些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集团部分爱心志愿者踊跃报名全程为此次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