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为帮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中小学生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获得平等的学习机会,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骨干青年人才队伍,先后在新疆南疆地区、贵州省台江县、甘肃省舟曲县及国家能源集团定点帮扶的聂荣、刚察、曲麻莱、布拖、普格、米脂、吴堡、右玉、宁城等9个贫困县开展的自有爱心品牌公益项目。项目以设立专项教育基金、每年设定资助人数和资助标准等形式开展,受益人2019年扩大到家庭困难教师。

一、新疆南疆爱心助学项目

为助力新疆南疆地区脱贫攻坚,帮助和田地区更好的实施教育扶贫,培养骨干青年人才队伍,基金会依托新疆能源公司,从2015年开始,连续6年在新疆和田地区,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每年资助5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项目实施以来,共捐资1500万元,累计资助3000名新疆和田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大学生,该项目的长效实施,为新疆南疆地区的教育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二、贵州省台江县爱心助学项目

贵州省台江县属于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中组部的定点帮扶县。为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智”思想,积极关爱台江县农村贫困儿童,帮助台江县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金会从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共捐资270万元(每年90万元),累计资助了1800名台江县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人均资助1500元。

三、舟曲县助学项目

舟曲县隶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也是中组部对口支援贫困县。因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县整体教育水平较低。从2020年至2024年,基金会决定每年捐助30万元(5年共捐助150万元)作为舟曲县的教育奖励基金。舟曲县制定了《舟曲县提升教学质量奖励基金使用办法》,明确资金将主要用于对县属高中、初中及职业中专类学校中优秀学生和教师进行奖励,激励学生不断提高学习成绩,激励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四、五彩之旅 助梦远航项目

2021年10月11日-10月16日,“国能五彩梦想之旅”——西藏聂荣县师生研学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西藏聂荣县60名师生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红色爱国、绿色环保、橙色文化、黄色民族、蓝色科技为主线的“五彩”梦想之旅。研学活动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加强两地交流、拓宽师生视野、推动教育发展、促进民族团结。

五、聂荣县思政课教师培训项目

2021年9月24日,开展聂荣县思政课教师培训项目,聂荣县40名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师参加。该项目借助北京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平台,助力提升聂荣县整体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 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 京ICP备11012039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西滨河路22号 邮编:100011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